商会概况
广东省恩平商会

电话:020-83489197
传真:020-36686431
电子邮箱:gdsepsh@163.com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天河北路233号中信广场办公楼2608室

商会简介

                                                   

    广东省恩平商会是由恩平籍企业法人自愿发起组成,由广东省民政厅批准的联合性非营利性社团组织。广东省恩平商会以“传承侨乡文明,打造百年商会“ 为远景目标,本着“凝聚、团结、服务、发展”的办会宗旨,和“服务会员、共谋发展、回报社会”的办会方针,以建设恩商资讯平台为起点,促进恩商信息交流、团结互助;以建设恩商资源平台为方向,促进恩平经济平衡发展;以建设恩商联合(投资)实体为目标,促进恩商强强联手、以强扶弱、共同发展。
    商会于2012年12月13日在广州隆重成立,经会员投票选举,选出首任会长陈裕坤先生、首任监事长冯松相先生、首任秘书长岑国将先生,常务副会长22人,副会长33人,理事成员36人,监事成员2人,共有创会会员单位220多家,所涉行业涵盖了房地产、金融投资、酒类、电声器材、皮具、珠宝、环保、文化教育、陶瓷、食品、纺织等方面,其中不少企业家是该行业中的佼佼者,具有很强的经济实力和卓越的社会影响力。
    广东省恩平商会的组织架构由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理事、会员组成,设立秘书处、监事会等部门,并邀请杰出商人担任本会名誉会长。
“锦水泽侨乡,恩商润五洲”,母亲河锦江泽润了卓立独行、敢为人先的恩平人,追溯历史,曾经饱受穷困挣扎、战乱侵扰的恩平人背井离乡,自发地大规模向海外迁徙,历经多年的艰难打拼,以坚韧的进取精神,执着的桑梓情怀,在世界各地拓荒开埠,勤奋拼搏,建功立业,得以使恩平成为举世瞩目的侨乡。恩平商人德播四海,光耀五洲,在不同的历史时期,为发展社会经济、推动时代进步作出了卓越的贡献,为世人所景仰。
    广东省恩平商会成立以来,积极参与恩平市各项扶贫济困、慈善公益活动。先后为恩平市圣堂镇圣堂大桥重建工程筹款、对恩平市那吉镇特困孤儿家庭进行慰问、赞助恩平第4小学“小小红豆”艺术团20周年庆典活动、为身负重伤的周浩成同学(恩平人)筹集到3万多元捐助款、扶助恩平市横陂镇横陂中学24名特困学生、在江门臻品交流会暨扶困助学活动上合计捐赠了13万6千元善款,分别捐赠给:江门市慈善会3万元,恩平市教育局5万元,江门市五邑大学3万6千元,江门市职业技术学院1万元,江门市儿童福利会1万元,以及病患弱势群体救助等累计捐款超过85万元,这些慈善义举,不仅解决了家乡教育、慈善公益事业的燃眉之急,还为广东省恩平商会注入了慈善爱心的基因,扩大了商会影响力,在乐善好施的广东商会圈赢得了良好的声誉。
    商会在协助恩平市及各县在粤的招商引资、旅游宣传等方面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恩平市先后荣获了"中国温泉之乡"、"中国麦克风行业产业基地"、" 中国麦克风出口基地 " 、 "中国纳米碳酸钙产业基地" 、全国唯一的地热国家地质公园、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单位等荣誉。
    商会企业积极投身于恩平市的建设,先后在恩平市筹款支持圣堂镇圣堂大桥重建工程;在恩平市投资建设侨星国际大厦;引进宝乐迪量贩式KTV项目等。这些项目的实施,既是广东省恩平商会积极参与家乡建设,也是贯彻落实恩平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发展理念方针政策。
    商会积极组织各项社会活动,多次举办了篮球比赛、春茗会(乡亲联谊会)、国内外商务考察、亲子活动、法律座谈等,旨在凝聚乡情、搭建平台、整合资源,促进商会会员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发扬恩平人吃苦耐劳、顽强拼搏的精神,让大家知法、懂法、守法,诚信、合法经营、互助互爱。
    2016年12月17日,广东省恩平商会换届选举大会在广州成功召开,经会员投票选举,选出第二届会长张海林先生、监事长冯松相先生、秘书长岑国将先生,常务副会长27人,副会长63人,理事成员70人,监事成员8人,共有会员单位305人,换届后的商会在张海林会长的带领下正豪情满怀,阔步前行。
    今天,恩平籍商界人士在粤投资兴业的人数越来越多,规模也日益扩大,涉及工业、商业、科技、教育、城市建设等各大行业和领域,恩商企业一举成为珠三角经济发达地区的利税大户,为广东经济建设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广东省恩平商会始终坚持加强与全国乃至全球恩商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更好地凝聚恩平人的智慧和力量,传承侨乡精神,展示恩商风采,加快恩商发展,更好地把恩平资源优势推广到全国乃至世界,为“发展广东经济、建设幸福恩平”绽放勇气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