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广东省恩平商会

电话:020-83489197
传真:020-36686431
电子邮箱:gdsepsh@163.com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天河北路233号中信广场办公楼2608室

图片新闻
我会常务副会长冯炎成应邀访问南美洲巴西、巴拉圭、阿根廷和智利四国华人同乡会、商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22 14:52:19    访问量:2640

    我会应南美洲十九国联盟主席苏梓祐主席邀请,常务副会长冯炎成偕夫人代表我会出访巴西圣保罗,里约热内卢及累西腓市,巴拉圭广东同乡会,阿根廷广东商会,智利广东商会和中华会馆。
【冯炎成(右二)与圣保罗广东省同乡会会长苏新建先生(左二)合影】
    南美洲访问的第一站是巴西圣保罗市。冯炎成先生偕夫人拜访了圣保罗市广东同乡会,与会长苏新建一起互相交流。了解到圣保罗市广东同乡会有自置永久会址,物业,除一楼出租,二楼、三楼及四楼均为同乡会活动中心,出租的租金基本上可以维持同乡会的费用。这样,同乡会即使没有外界捐款的情况下也会一直维持下去。
【苏新建先生赠送同乡会杂志给我会】
    会上,冯炎成先生介绍了恩平商会在张海林会长的带领下,群策群力,捐款一千多万,拟在广州购置永久会址,打造百年恩商,与国外侨团的经验不谋而合。当介绍到拟在恩平市筹建恩商环球大厦一事时,他们对此饶有兴致,纷纷询问有关细节。冯炎成先生表示待筹建恩商环球大厦方案出来后将会公布给大家。
    这次访问双方建立相互友好关系,增强了友谊。
【里约热内卢市广东省同乡会会长陈锡钦互赠纪念品】
    2018年8月19日,南美州访问的第二站是巴西里约市。冯炎成先生偕夫人分别拜访了里约广东同乡会,里约华人华侨和平统一促进会和江门五邑青年会。
    会上分别和广东同乡会会长陈锡欽座谈,双方交流对于办同乡会和商会的经验。 他们强调要发展和我们商会的友好合作关系,陈会长对于我会拟购置永久会址和投资建设恩商环球大厦工作计划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有兴趣在恩平市投资设置办事处,增强内引外联。
    在21日受到里约华侨华人和平统一促进会和江门五邑青年会会长陈子炎的热情接待,并进行了友好的会谈和交流。陈会长非常希望我们恩平商会这个大平台与里约市两大社团对接,在进出口的业务中相互交流和互补,发挥商会之间的友好贸易往来。
【里约市华人华侨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陈子炎先生(左二)】
    8月22日,冯炎成先生偕夫人继续拜访了巴西累西腓市巴西广东商会。巴西东北部广东同乡会、累西腓市华人协会、巴西广东商会会长、南美十九国联盟主席苏梓祐先生亲自到机场迎接。晚上,苏主席设宴邀请中国驻巴西累西腓市总领馆严宇清总领事及福建商会的侨领们,严总领事接见了冯炎成先生并座谈了两个多小时。
【冯炎成先生与严总领事及領事馆领事座谈】
    会上,苏主席听取了关于我商会的情况和设想,表示很希望我商会多到巴西来,利用巴西这个国家的丰富资源和中国侨团建立互助合作关系。严总领事称苏主席在网上了解到我商会的情况,鼓励我会再接再厉,建立百年商会,成就百年恩商。
【冯炎成先生偕夫人与中国驻巴西累西腓总领馆严宇淸总领事合影(中)】
    8月23日上午,苏会长引见了广州与巴西友好城市-累西腓市副市长西左欧拉先生及国际贸易局局长马西尔先生,双方展开了诚挚的会谈。
【冯炎成先生偕夫人与累西腓市国际贸易局局长马西尔先生座谈】
    冯炎成先生在会上介绍了我商会的情况,马西尔先生很高兴我们商会这么有实力並欢迎我们引导中国的企业家到巴西投资,设厂,当地政府可以免费提供土地和税收减免优惠政策。
【冯炎成先生偕夫人与累西腓市副市长西左欧拉先生(右二),苏梓祐先生(右一)合影】
【冯炎成先生与累西腓市华人协会常务副会长吴青(右二)、巴西东北部广东同乡会会长龚绍良先生(右一)、巴西广东商会会长苏梓祐先生(左一)合影】
    8月25日,冯炎成先生偕夫人飞到南美洲第四站巴拉圭。巴拉圭是南美洲目前经济增长最稳定的国家。巴拉圭广东商会会长张铁堃先生亲自过来巴西伊瓜苏机场迎接冯炎成先生,并陪同我们游览世界第二,南美洲第一大瀑布—伊瓜苏瀑布。
【冯炎成先生偕夫人与巴拉圭广东商会会长张铁堃先生(左三)合影】
    8月26日中午,张会长及其商会领导在他的度假山庄设宴招待,并代表巴拉圭广东商会对冯炎成先生的来访表示欢迎和感谢。
     巴拉圭广东商会会长张铁堃先生介绍了巴拉圭的自然资源和发展优势,希望与大陆合作,设立进口加工区,把产品推销南美洲自由贸易区(零关税)。冯炎成先生在宴会上表示了我会拥有众多具备实力的企业会员,可以与当地商会对接,达到双赢。
【巴拉圭国会议长(右二)】
    8月27日下午,张会长夫妇邀请及陪同冯炎成夫妇乘私人专机飞往巴拉圭首都阿松森。在首都,经张会长介绍,冯炎成先生偕夫人与巴拉圭国会议长会面,议长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也很期望我们能带多些企业家来巴拉圭投资,表示会在各方面支持外国企业。
【冯炎成先生偕夫人与巴拉圭广东商会理事会全体理事合影】
    常务副会长冯炎成先生偕夫人这四站的行程,很好地把我会名片推向了一个新高度,走出国门,做好国内外对接,与囯外侨团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为我会会员企业走出去做好铺垫,且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国外侨团对筹建恩商环球大厦很有兴趣,对我会筹建恩商环球大厦工作起了很大的促进作用。
    我会以此为鼓励,砥砺前进,弘扬恩商精神,凝聚恩商力量,为振兴恩平市经济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