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乡风采
广东省恩平商会

电话:020-83489197
传真:020-36686431
电子邮箱:gdsepsh@163.com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天河北路233号中信广场办公楼2608室

历史人物
中国航空百年纪念(倒数第十天)
来源:    发布时间:2013-10-17 10:21:32    访问量:1608

标签: 冯如 航空 中国航空百年 中国 世界 军事

来源:http://blog.sina.com.cn/epsjk

   *今天是世界飞行大师冯如先生试飞成功100周年纪念日倒数第10天*

    不知不觉间,中国航空已走过100年了。
虽然我们现在已实现了太空漫步,接下来将是具有伟大战略意义的登月和大飞机工程,但一切的一切,中国的航天航空之路都发端于100年前9月21日的那个黄昏,因为正是在这一天,中国人冯如先生驾驶自己制造的飞机实现了试飞成功,实现了中国人飞天的梦想。
   我们无法不感到自豪,因为这一天只离世界第一架飞机试飞成功只差六年。
   我们无法不感到振奋,因为我们曾经离世界先进科技那样相近。
   中国不会忘记冯如。中国官方已在密锣紧鼓地筹办纪念活动,其中冯如家乡也在力尽所能地宣扬冯如精神。是的,我们不要忘记冯如,因为他是中国的航空之父,更是中国人探索太空的第一人,他在中国航空史有着不可替代的意义。
世界也不会忘记冯如。有这样一班人,默默在这非同寻常的日子以另一种方式来纪念冯如,他们自筹资金要为冯如在美国奥克兰当年试飞成功的地方立一尊铜像。他们来自五湖四海,发起人是美籍非裔人ROGER和中国记者章清,他们的行动得到了《钱江晚报》的鼎力相助,现在一切都朝着既定的方案进行着。他们认为冯如不仅仅对中国有象征意义,对在美的少数族裔都同样有着非凡的意义,所以他们愿意出钱出力来做好这件事。我作为冯如家乡人,很偶然地在网上得知这个消息,感动于他们这份为科学发展尽心尽力的热心,一不留神也成了他们的志愿者。我也要为纪念冯如贡献我的一份微薄之力,虽然渺小,但真实!
为什么要做这样的志愿者?我无语。或许真的如朋友所说,我们都是好人吧。
   接下来的十天时间里,我要把纪念活动和进展情况写在这里,让所有路过的朋友都一起来为中国航空百年欢呼!为中华民族的崛起而自豪!

   作者:冯剑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