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乡风采
广东省恩平商会

电话:020-83489197
传真:020-36686431
电子邮箱:gdsepsh@163.com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天河北路233号中信广场办公楼2608室

历史人物
纪念冯如,您会是我们的志愿者吗?(中国百年航空纪念)
来源:    发布时间:2013-10-16 16:21:09    访问量:1572

标签: 冯如 纪念 桥梁 民间 铜像 恩平 志愿者 杂谈

   来源:http://blog.sina.com.cn/epsjk 

*今天是世界飞行大师冯如先生试飞成功100周年纪念日倒数第7天*

想不到,因为纪念冯如,我也受到了家乡媒体重视。
在纪念冯如的专辑中,记者朋友要写写我与美国纪念活动的组织者章清小姐的二三事。
本来是微不足道的事,这样的抛头露脸有点不知所谓。
因为我的想法很简单,就是希望通过自己的绵力为中美官方与民间架一座桥梁,共同把纪念冯如这样有意义的事情做得更好,让世界都知道冯如。
但私心里又感念于美国志愿者对组织这次活动劳苦功高,身为志愿者,为活动扩大宣传也是理所当然的事。
所以到最后,我还是见了家乡的记者,把事情的来龙去脉作一个交代。
其实写不写我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要让人们知道不仅在中国有纪念活动,而且在美国也有一个大型的纪念活动。冯如不仅在华人中有影响力,同样地在美国少数族裔中也有影响,因为美国活动的发起者就是非裔美国人ROGER。
当然这次纪念活动的成功组织举办也离不开中国人的身影,如原钱江晚报科技编辑章清和台湾前空姐CHELE。我希望家乡的纪念专辑也有我们这种民间的声音。
在美国为冯如立铜像和举办成功试飞100周年纪念活动只是我们原先计划的开端。
我们更大的理想是为冯如拍电影和出版一些有关的刊物,把冯如的事迹宣扬开去,让世人重新认识冯如,认识这个中国的航天之父。
同时我们也想认识更多的志同道合者,力尽所能达成上述的愿望。
最新的消息是美国的旧金山南平公所会派人出席我们的纪念活动,总算在美国活动现场有恩平人的身影,这很好,希望冯如的曾孙最终也会现身奥克兰。
纪念冯如,您会是我们的志愿者吗?

作者:冯剑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