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广东省恩平商会

电话:020-83489197
传真:020-36686431
电子邮箱:gdsepsh@163.com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天河北路233号中信广场办公楼2608室

商会新闻
2011-2012年商会大事记
来源:    发布时间:2013-7-31 13:46:19    访问量:2184

2011-2012年商会大事记

2011年                                                        

   4月18日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召开筹委会第一次会议。议题是筹备广东省恩平商会筹备小组;推选陈裕坤先生为筹备组长,岑国将先生为筹备组秘书长,草拟商会章程,确定商会临时办公地点及筹备期间的费用安排。

 

2012                                                                       

   3月19日在广州天河广东人家酒店召开商会筹委会第二次会议。筹备组岑国将秘书长汇报筹委会第一次工作会议的基本情况;筹委会要求八家发起人尽快提供有关文件资料,配合省民政厅办理商会注册登记手续。

    4月19日在广州东方宾馆召开商会筹委会第三次会议。筹委会全体成员和以吴新源司令为代表的恩平籍老干部、恩平籍商界精英450人参加会议。筹备组陈裕坤组长和岑国将秘书长分别作主题发言,广泛宣传成立商会的意义。

     6月14日省民政厅下发《关于同意筹备成立广东省恩平商会的复函》(粤民函【2012】540号),批准筹备成立广东省恩平商会。

     7月26日在广州珠江国际大厦召开筹委会第四次会议。共同讨论并明确了会费收取标准、荣誉职位设置和拟任商会领导具备条件等问题。

     9月12日在广东省恩平市政府大楼三楼会议室召开筹委会第五次会议。筹委会负责人陈裕坤向恩平市领导汇报了广东省恩平商会的筹备进展情况,市委书记李灼冰商会筹委会的工作成绩表示肯定及提出相关建议。

     9月18日在广东省恩平市山泉湾温泉酒店召开商会筹备推介大会。恩平市各镇党委书记,市直各单位的主要负责人,恩平市本地、外出企业家,各级新闻媒体记者共600多人参加会议。筹委会负责人陈裕坤报告了广东省恩平商会从发起到获准成立的筹备历程;筹委会代表、金山水企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宝立先生指出所有恩平本地、外出乡亲要大力支持广东省恩平商会的发展;原广州市委常委、广州警备区司令员吴新源先生代表恩平市的老同志祝贺商会在筹备过程中取得显著的成绩,并提出新的要求;恩平市委副书记、人民政府市长薛卫东先生阐述了广东省恩平商会成立的意义和宗旨。

    10月21日在广州珠江国际大厦召开筹委会第六次会议。共同讨论并明确了拟任理事会候选人的推选工作;第一次会员大会召开的前期筹备工作;讨论了会费的收缴细节及具体安排。

    10月24日在广州珠江国际大厦召开筹委会第七次会议。讨论通过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的前期工作和召开会议的具体时间;筹委会负责人陈裕坤总结了筹委会工作的成绩和不足,并提出建议;公布会费的缴交情况。

    11月1日在广州市黄埔大道西广东人家召开筹委会第八次会议。商会筹备组组长陈裕坤提出要加大宣传力度,并择日拜访广佛地区的乡亲企业家;吴新源司令肯定筹备组的工作并提出新要求;冯文强简述了拜访企业家的过程。

    11月12日在广州珠江国际大厦召开筹委会第九次会议。讨论《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会务工作框架》工作的具体分工;拟定在2012年11月30日前召开商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预备会议。

    11月20日在广州珠江国际大厦召开筹委会第十次会议。初步拟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的时间、地点和内容;讨论监事会人选;具体落实《会务工作框架》所有议程和事项需在2012年11月30日前基本完成。

    12月3日在广州珠江国际大厦召开筹委会秘书处会议。会议讨论召开商会成立大会前秘书处要特别注意的细节事项。

    12月7日在广州珠江国际大厦召开筹委会第十一次会议。确定参会人数;确定邀请恩平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员代表大会;初定监票人、计票人;讨论通过商会组织架构。

    12月13日广东省恩平商会筹备组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广东省恩平商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审议通过了《广东省恩平商会章程》和《会费标准》,选举产生了广东省恩平商会第一届理事会和监事会。中共恩平市政协常委,广东富宸实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裕坤先生当选首任会长;广州钜晟展示架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冯松相先生当选首任监事长;冯文强等21人当选常务副会长;广东卫华消防工程有限公司岑国将先生当选首任秘书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