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广东省恩平商会

电话:020-83489197
传真:020-36686431
电子邮箱:gdsepsh@163.com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天河北路233号中信广场办公楼2608室

媒体报道
广东省恩平商会筹备推介大会隆重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12-9-19 16:04:53    访问量:5203

广东省恩平商会筹备推介大会隆重举行

作者:仁杰  来源:恩平信息网  更新时间:2012-9-19 10:45:27

凝聚 团结 服务 发展

老领导、恩平市四套领导班子的主要领导和广东省恩平商会筹备委员会成员祝酒合影留念。

原广州市委常委、广州警备区司令员吴新源充分肯定商会筹备工作所取得的成绩。

市长薛卫东希望把商会建成在全省特别是在珠三角创业发展的恩平籍企业家的“娘家”。

广东省恩平商会筹备委员会负责人、广东富宸实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裕坤致辞。

广州市金山水企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广东省恩平商会会员陈宝立致辞。

广东省恩平商会筹备推介大会现场一角。

       临近中秋,团圆的气氛分外浓厚。9月18日下午,由广东省恩平商会筹备委员会主办,恩平市委市政府承办,哈里洋酒独家赞助的以“凝聚、团结、服务、发展”为宗旨的广东省恩平商会筹备推介大会在山泉湾温泉酒店隆重举行。我市各级领导和来自五湖四海的恩平外出商界精英和本地区的杰出企业家们欢聚一堂,共聚乡情、亲情,共商发展大计。  

  原广州市委常委、广州警备区司令员吴新源,原恩平市人民政府市长、广东省室内环境卫生行业协会会长顾士明,广东省政协委员、广东省青联会副主席、广东省朱子学会会长朱培坤,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灼冰,市委副书记、市长薛卫东,市政协主席卢国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郑少强,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冯惠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健忠,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何焕仍,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产业转移园区管委会主任吴月波,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许就才等领导和嘉宾,以及广东省恩平商会筹委会成员广东富宸实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裕坤,广州市金山水企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宝立,广州钜晟展示架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冯松相,佛山圣罗伦洁具公司董事长冯文强,广州市锦凯通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唐均培,广东建安消防机电有限公司经理岑国将,佛山市百力特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唐锡源,佛山市小城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富荣,佛山市三英行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卢瑞莹,江门市天睿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新健,佛山市名古屋工艺装饰有限公司董事长冯植林,广州市麒骅皮具有限公司董事长谢炎华。另外,我市各镇(街)党(工)委书记、镇长(主任),市(省、江门市)直各单位的主要负责人,恩平市本地企业家、外出乡亲企业家,以及各级新闻媒体记者,共600多人参加了推介大会。

  据悉,分布在广东省各大城市的恩平企业家人数众多,他们发挥了恩平人敢闯敢干、吃苦耐劳、敢为人先的精神,经过多年的打拼,很多在商界卓有成就。如今,在恩平市委、市政府和各级部门的关心和支持下,企业家们同心同德,同声同气,筹备成立一个属于广东省恩平籍企业家自己的商会,这标志着恩平籍商界人士将由各自营商转向联合营商,由分散活动转向统一协调发展。这也是响应了汪洋书记今年4月14日在恩平调研的讲话精神:发挥侨乡的优势,不但要引资,还要引智、引制,实现乡贤反哺,把外出乡亲企业家反哺家乡、造福家乡的良好愿望落到实处!

  广东省恩平商会筹备委员会负责人、广东富宸实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裕坤在致辞指出,随着我国市场经济的深化特别是加入世贸组织以后,优胜劣汰的市场本质越来越明显地体现在每一位商家面前。商会,是市场经济发展和社会分工深化的必然产物,是市场经济体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政府、企业、市场之间的重要桥梁和纽带。健全的市场体系和运行机制,离不开商会及行业协会的发展和壮大。同时,商会的筹备工作通过了严格、繁琐的程序,于今年6月14日获取了省民政厅的批复,获准筹备成立商会。目前,商会的筹备工作进展顺利,越来越多的恩平商人获悉后表示加入商会的愿望。商会筹委会已拟定了符合国家法律法规的章程,并定出了“凝聚、团结、服务、发展”的八字工作方针。

  广州市金山水企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广东省恩平商会会员陈宝立在致辞中指出自己是恩平人,有义务,有责任,有使命来支持和推介商会的成立和发展,也希望所有的恩平人和恩平的商人大力支持广东恩平商会的发展。今后通过商会来达到凝聚、团结、服务、发展。更期望所有的外出乡亲,海外侨胞全力支持参与广东恩平商会,为广东恩平商会和恩平经济的发展作贡献,也希望恩平人涌现更多的国际品牌和国内外著名企业。  

  原广州市委常委、广州警备区司令员吴新源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商会的筹备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同时,他希望全体恩平人以“凝聚、团结、服务、发展”八个字为指引,更多的关心和支持商会的筹备工作,使商会筹备得更好,并尽早成立。让更多的热心的恩平人,有一个服务乡亲、服务家乡的平台,使恩平人和恩平的发展更上一层楼。同时希望恩平市委、市政府继续关心、支持商会的发展,使商会能健康成长。

  市长薛卫东在致辞中指出,广东省恩平商会的成立,将为在全省各地创业发展的恩平籍企业界人士搭建起一个联谊、 互动、合作、共赢的有效平台,也将成为恩平籍企业界人士密切与家乡联系的桥梁纽带,意义重大。借助这个平台,企业界人士可以进行更密切的交流、更务实的合作、更有力的维权、更规范的自律,在促进自身企业更好更快发展的同时,共同打造恩平人良好的口碑;借助这个平台,可以更进一步密切与家乡党委、政府以及家乡人民的联系,更好地参与家乡各项建设,造福家乡人民;借助这个平台,可以更好地发挥商会的纽带作用,吸引更多的资金、技术、人才、先进管理方法和有竞争力的产业向家乡转移,为家乡建设添砖加瓦;借助这个平台,家乡党委、政府也可以为企业界人士提供更好的服务,为企业界人士的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支持。同时,薛卫东希望即将成立的广东省恩平商会坚持“凝聚、团结、服务、发展”的宗旨,科学发展、坚守诚信、规范自律、团结互助,努力把商会建成在全省特别是在珠三角创业发展的恩平籍企业家的“娘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