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广东省恩平商会

电话:020-83489197
传真:020-36686431
电子邮箱:gdsepsh@163.com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天河北路233号中信广场办公楼2608室

商会新闻
商会筹委会负责人陈裕坤筹备工作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12-12-15 9:31:26    访问量:1524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企业家:  

    大家好!  

    受广东省恩平筹备委员会的委托,本人向大会作筹备工作报告,请大家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在省民政厅领导、恩平市主要领导、恩平市工商联的关心和支持下,在广大海内外恩平籍的乡亲企业家的共同努力下,经过近两年时间的精心筹备,广东省恩平商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经请示批准,于今天召开“广东省恩平商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  

    下面,我从三个方面向大会报告广东省恩平商会的筹备工作情况。  

    一、广东省恩平商会的缘起  

    一直以来,一批非常热心的老一辈恩平企业家、老干部、老同志等恩平乡亲们在华南农业大学竹园宾馆多次聚会,不定期聚餐,已凝聚了一批热心的恩平人,他们多次酝酿如何成立一个持久性的合法组织。2009年9月,恰逢恩平市领导卢国壮同志来省委党校学习,得知这班热心人要筹建一个合法持久的乡亲组织,便提出建议:按照现时国家的政策,已经不允许申办同乡会,但允许筹办商会,为此恩平市乡亲代表在恩平市委市政府和恩平众乡亲的大力倡议和支持下,于2011年4月18日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聚会,大家认为,为适应形势发展的需要,也是广大恩平在外乡亲的共同愿望,以原来的同乡组织为基础,由多位老前辈和各位热心的企业界共同商议,筹办成立一个具有合法性的恩平乡亲组织----广东省恩平商会。在这次聚会中,大家商讨成立了商会筹备工作小组,并将在2011年4月18日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的聚会定为广东省恩平商会筹备工作的第一次会议,参加第一次会议的乡亲代表有:吴新源司令、吴绍吟教授、林万松、梁松练书记、吴文湘、吴植建、吴钜浓、冯仲儒、吴远流、吴文辉、陈裕坤、吴登皖、冯松相、岑国将、张小华、吴晖共16人,这次会议决定正式成立广东省恩平商会筹备小组,一致推选陈裕坤先生为组长,岑国将先生为秘书长。  

    历时近两年的筹备工作,在恩平市委市政府的全力协助下,筹备组人员开始接触恩平乡贤和企业家,筹备工作也随之相继展开,经过多次调查了解和深入沟通以后,很多乡亲企业家包括华侨领袖纷纷表示,这个时候提议和筹备成立商会很及时,顺应了很多恩平外出乡亲的心愿,不管是外出做公务员的乡亲,或经商,或普通的上班族,均表达了大力支持和认同。当然,也有部分的乡亲仍抱有观望态度的,但我们看到了希望,也感受到了压力,所以,筹委会全体成员决心,不辜负政府和热心乡亲的期望,下定决心出钱出力,开始了漫长而且充满希望和挫折的筹备工作。以上就是广东省恩平商会的初期筹备工作情况。  

    二、筹备工作成绩突出,顺利完满  

    进入今年以来,广东省恩平商会的筹备工作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特别是在省社会组织管理局领导的大力指导下,得到了更为广泛的恩平乡亲企业家的大力支持,筹备工作进展十分顺利。  

    概括起来,商会筹备委员会主要做了以下几件工作:  

    1、确立了商会办会宗旨和远景目标。  

      在恩平市主要领导和吴新源司令为代表的老干部以及商会筹委会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在省民政厅有关领导的指导下,2012年6月14日,省民政厅下发了粤民函(2012)540号《关于同意筹备成立广东省恩平商会的复函》文件,批复同意筹备成立广东省恩平商会。在今年9月18日的商会筹备推介大会上,商会筹委会根据商会章程定出了“凝聚、团结、服务、发展”的八字办会宗旨。
    为了更好地为八字办会宗旨服务,我们相继提出了“传承侨乡文明,打造百年商会”作为远景目标,这些都写进了商会章程,请大家审议。  

    2、多次召开筹委会会议和积极拜访企业家。

    在筹备的过程中,为了使商会更具代表性和广泛性,充分体现海纳百川的精神,我们除按规定向省民政厅报送相关程序的筹备文件外,筹委会人员还抽出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分别拜访了广佛恩三地的乡亲和企业家。自今年4月份以来共召开筹委会成员会议11场,分别拜访了南国小商品城、皮具行业、玉器行业等各行各业乡亲企业家,到目前为止,共有150家企业参与并发起了筹备工作。 

    以上情况表明,广东省恩平商会在先进性、地域性、行业性和经济实力等各个方面,都具有广泛的代表性。 

    三、推荐商会组织机构人选,筹备工作完满结束  

    按照省民政厅的有关规定 ,筹委会根据商会发起人单位资质、行业代表性、工作需要等原则,结合《章程》条款要求,经过多次反复讨论协调,向大会推荐商会负责人选,其中包括会长、监事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和监事单位,一并提交今天的会员(代表)大会选举表决。  

    至此,广东省恩平商会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圆满完成。  

    广东省恩平商会在整个筹备过程中,得到了省民政厅领导的热情指导,得到了恩平主要领导的关心和帮助,得到了各位企业家的大力支持与参与。在此本人代表广东省恩平商会筹备委员会,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本人谨以个人的名义,向一直为商会筹备工作辛苦奔忙的筹委会全体成员和秘书处成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最后,预祝大会取得完满成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