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商知行
广东省恩平商会

电话:020-83489197
传真:020-36686431
电子邮箱:gdsepsh@163.com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天河北路233号中信广场办公楼2608室

恩商史话
广东省恩平商会成立大会首任会长讲话
来源:    发布时间:2012-12-15 17:51:16    访问量:2616

凝聚    团结    服务    发展
传承侨乡文明    打造百年商会

    尊敬的广东省民政厅领导、李灼冰书记、薛卫东市长、卢国壮主席,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会员:
大家好!
    今天,我们相聚在风光旖旎的珠江河畔,相聚在四季常青的白云山下,相聚在这寒冬却乡情暖溢的季节。本人怀着十分激动的心情与各位同仁一道共同谋划广东省恩平商会的美好未来,共同见证广东省恩平商会的成立。这是一个值得我们永远铭记的美好日子:广东省恩平商会经过近两年时间的精心筹备,终于在今天隆重成立了。
    首先,让我们以最热烈的掌声,祝贺广东省恩平商会于今天正式成立。
广东省恩平商会是由广东省恩平籍工商企业家发起的民间团体组织。会员由来自海内外、天南地北的恩平籍工商企业家组成。首届商会会员    人。
    今天的会议通过了《广东省恩平商会章程》 、《会费标准》,选举产生了商会监事会机构成员和商会组织领导成员。广东省恩平商会的筹备成立,得到了广东省民政厅、恩平市委、恩平市政府和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在这里,我代表广东省恩平商会全体同仁,感谢广东省民政厅、恩平市委、恩平市政府和各级党政领导的支持和关心;感谢海内外恩平贤达和恩商前辈的关心和厚爱;感谢海内外各界朋友的支持和厚爱。
    今天,省民政厅主要领导和恩平市主要领导百忙之中抽空前来参加广东省恩平商会成立大会,为广东省恩平商会带来了阳光和温暖,让我们以最热烈的掌声,感谢他们对广东省恩平商会的大力支持。
    今天参加我们商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的全体成员,是我们恩商的优秀代表,我们都是热爱自己的事业,热爱家庭,热爱商会和热爱家乡的杰出者,让我们也给我们自己最热烈的掌声!我们恩平人是好样的!!
    广东省恩平商会的成立,既符合当代社会经济发展的趋势,也是恩商组织发展的必然,是广大恩平企业家和恩平人的一件大好事。
    承蒙众会员厚爱,选举我出任首届会长,鄙人深感重任在肩,为报答大家信任及知遇之恩,唯有扎扎实实,化压力为动力,履行首任会长的职责和义务,努力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诚信、勤奋、带德尽职,开展好商会各项工作。作为恩平人,本人将以各位会员同仁赋予我的信心、勇气和力量,忠实地履行商会章程规定的会长职责,满怀激情、全力以赴,在新的起点上,高标准、高要求和大家一起携手开创恩商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在今年9月的筹备推介大会上,经本人提议及商会筹委会的反复探讨,我们初步确定了“凝聚、团结、服务、发展”的办会宗旨,此后,我们相继提出并确立了商会的远景目标:“传承侨乡文明,打造百年商会”。这些都是我们集思广益、集体智慧的结晶,已经写进了商会的《章程》,经过今天的会员大会表决,被正式确定为广东省恩平商会事业发展的宗旨和目标。
我们的商会目标是:传承侨乡文明,打造百年商会
我们的办会宗旨是:凝聚、团结、服务、发展
下面我从四个方面阐述恩平商会的目标、宗旨和发展方向。
一、商会目标:传承侨乡文明,打造百年商会
    众所周知,追溯我们恩平人的历史,当年不堪战乱侵扰的恩平人背井离乡,自发地大规模向海外迁徙,历经多年的艰难漂泊,以坚韧的进取精神,执着的桑梓情怀,在世界各地拓荒开埠,勤奋拼搏,建功立业,成为举世瞩目的著名侨乡。
四海华侨血脉相连,五洲恩商风雨同舟。广东省恩平商会将打破地域界限,全力开拓发展空间,加强海内外恩商组织的联络学习,广泛谋求合作,共同迎接市场挑战,创造恩商与社会多赢的局面,我们有责任把恩平的事业做大做强做稳做精,强强联手,共同发展,为打造百年商会奠定坚实的基础。
二、商会宗旨:凝聚、团结、服务、发展
    在近两年的筹备成立广东省恩平商会的过程中,我们前瞻性地明确了办会宗旨:凝聚、团结、服务、发展
1、凝聚:一滴水怎么才能不会干涸?答案是把它放在大海里,同理,广东省恩平商会是恩平商家的大海,单枪匹马的企业不过是一滴水,我们只有把这一滴水放在属于我们的大海里,蓄势待发,凝结成一股股推波助澜的前行巨浪。我们要在稳中求进,高屋建瓴,凝聚更多恩平人的力量,做大恩平人的事业。
2、团结:我们要把海内外100多万恩平人的商业精英集中起来,把全球的恩平乡亲扭成一股绳,深挖恩平文化,在当今社会快速变迁的年代,恩平人的诚信、自主,勤奋、团结的精神显得尤其重要。我们恩平人不缺团结愿望,成立商会就是要发挥团队的力量,把恩平人团结起来,汇成一股恩商的力量,在商海中赢得更多收获。
3、服务:就是服务会员,服务社会,服务政府。服务会员就是让会员感受到组织关心、保护和帮助的温暖,服务社会就是我们商会将融入社会大家庭,履行我们的社会责任,服务政府就是充当政府、恩商及乡亲沟通联系的桥梁,团结全体会员为政府的工作出力。
4、发展:是商会工作的核心,就是通过凝聚、团结、服务,使会员自身发展能力更强,同时帮助和促进家乡各项事业的发展,我们恩平人都有一段辛酸、漂泊的历史,都有勤劳、坚强、务实的品格,恩平商会的成长和发展,有赖于大家的共同努力,我们有全球一脉相承的海内外乡亲,我们商会将打破地域界限,全力开拓发展空间,在商会未来的建设和发展中,我们一定兢兢业业,认认真真做好工作,广泛谋求合作,共同迎接市场挑战,创造恩商与社会多赢的局面。
三、发展方向
    今天,广东省恩平商会在这里隆重成立,本人必将和各位一道克己奉商,力举大旗。我在此向众会员郑重承诺,广东省恩平商会决不搞交一年会费是聚合吃饭的商会,决不搞不作为不干事的商会。一定按章程、按办会宗旨和大家一起把广东省恩平商会搞出声色,搞出成绩。当前,摆在广东省商会面前的有三大任务:
(一)是努力弘扬恩平文化。恩平商会,首先是“恩平”,然后才是“商会”,以文化为纽带,恩平商会才有强大的凝聚力和旺盛的生命力,我们借助商会的平台,通过传媒、网络、手机,甚至通过口口相传的方式,用我们的亲身行动来影响周围的群体和兄弟协会,广泛宣传海内外恩平人物的优秀事迹和精神。
(二)是促进交流合作。当今世界是一个高度开放的世界,唯有加强交流,抱团发展,联盟发展,合力组成诚信联盟、资本联盟、服务联盟、品牌联盟和标准联盟这五大联盟,才能抵御外界的各种危机与挑战,使我们的企业,我们的团体始终立于不败之地。
(三)是探索兴办合适的实体经济,联谊合作。共同的事业,需要我们共同努力,办好广东省恩平商会不是一个人的事情,它是所有恩平人共同的事业,我们要集合一切可以集合的恩商力量,按客观规律划分出若干行业或组织联谊合作,把我们的事业做大做强做精。广东省恩平商会刚好诞生于这样一个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大好时期,我们要牢牢把握和利用,商会在今天成立了,并不是完满了,我们所作的一切才刚刚启航,商会要打造百年老店,需要有实体经济的支撑,只有把经济搞好了,商会才会成功。
四、商会的工作规划
    根据目标、宗旨和方向的要求,我们商会成立后,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展工作:
1. 建立完善的商会工作组织,设立常态的商会日常工作机构,严格按章程的要求,开展各方面的工作。
2. 建立商会的官方网站和会员的内部刊物,使会员有一个常态的交流、沟通平台。
3. 建立恩商产品电子交易平台,宣传恩商和恩商产品,直接参与和吸引全球市场的眼球,降低恩商们的电子商务交易成本和提高恩平及恩平商品的影响力。
4. 举办会员关于政策、管理及其他方面的学习班,外出参观学习,同其他兄弟组织或商会建立合作关系等。
5. 继续依赖全体恩平人,凝聚团结更多的恩平企业加入商会,不断扩大商会的力量,我们的领导团队将一如既往地做好商会的工作。
6. 筹备明年适当时候,举行商会的成立庆典。
各位领导,各位会员,作为首任会长,本人将严格遵守商会章程,按商会“传承侨乡文明,打造百年商会”的目标和“凝聚、团结、服务、发展”的办会宗旨,切实履行各项职责,也请大家继续给予我更多的建议、帮助和监督、鞭策,为实现我们恩平人共同的发展目标而努力。
最后,祝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家庭幸福!事业更上一层楼!谢谢大家!